close
在過了焦頭爛額的一天後,忙裡偷閒去德安看了場電影,
也就是進期佳評如潮的「投名狀」,
有一段時間沒見到面的惠媛,都不知道躲到哪去了,
不過還是很謝謝她當我練習DC自拍的對象啦~才拍第二張就能對的這麼準,
看來我也有點自拍的天份



「安~~心~~上~~路~~」
盪氣迴腸的男人間的鬥爭,再加上個亂點英雄譜的女人,
就交織出一部張力十足的大場面電影,
「情與義,值千金」這本是食神的台詞,
看完投名狀後,就有另一般領悟,
在看預告片時還未能那麼投入劇情,在看的過程中處處皆是感動的暴點。

「人生而無信就是畜生!」趙二虎以山賊首領出身,對信字更是重視,
偏偏當主事者有另外的考量時,只能忽略他的看法,
到最後,也被大哥出賣,悲壯的走了,這角色的正派,很能觸動人們相處間
的最根本之道。這角色很傻,擇善固執,也因此吸引人。

「要是我活著回來,就娶妳!」在看到這句時我反而有點笑意,
龐青雲在攻蘇州城的前夕,倒是下了男人們最不敢許的承諾,這裡倒是讓我有點感動 XD
這個角色比較複雜,對他來說投名狀只是他平步青雲的一個工具,
為了兩江總督,可以殺以前的兄弟,可以背棄以前許下的誓言,
胸懷大志的想闖出點名堂,為百姓謀福利,卻萬萬想不到會死在三個老賊的圍棋談笑之間,
成了政治角力下的犧牲者。 這角色由李連杰來演實在是太稱職了,在「霍元甲」裡
已經可以見識到他由年輕張狂轉換到內斂沉穩的演技,在投名狀裡更上一層樓,
身為一個多年他的影迷來講,這次投名狀的李連杰又帶給了我一些驚喜。

「大哥是對的」午陽怎麼會這麼服大哥,這中間的轉折在片中似乎沒有太多的交代,
不知會不會是第一次交手就被打暴有關係…拍拍,這不是你的錯,你的對手可是
功夫皇帝啊!

小評一下:90分
是值得到戲院一看的電影,雖然說畫面稍微血腥,
攜女伴者最好先幫女伴最好心理建設,
最後附上我的女伴看完此片後的表情:

據她本人表示:快嚇死了 Orz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is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