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日操作:  賣出(2545)皇翔66.0
持有期間:       5個工作天
        賺賠:  +10k

剛開始買這隻時沒什麼理由,似乎是朋友以前有持有過,
自己也追蹤了一陣子,在向下跌到脫褲子後,
從2008年1月起又開始起漲了,就追了一張來玩玩,
說實在的風險蠻大的,即使這陣子它的漲勢都沒停過,
我自己卻心驚膽戰的,畢竟是自己非常不熟悉的營建股,
再加上它今年的營收實在不出色,年增率退步,
跟我以前玩基本面選股的策略是完全抵觸。

今早開盤後10分鐘後就設好停利點把它出掉,雖然沒賣到漲停價,
但我已經很滿足了,這次小小的投機剛好把我之前在2007年重押的
台股基金虧損補回來。結果忙來忙去,還是落個不賺不賠,
以穩建型投資如我,最近的績效真是非常弱,要不是搭上
這波台股順風車,應該會慘兮兮…。

今天領悟到的一個投資心理學:
當手中持有的股票,是賺的時候,一點感覺也沒有,
是賠的時候,即使是賠一塊,也會讓你有如芒背在刺,
這就是人性吧....

接下來預計會休息一陣子,等大跌3、400點後再進場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ancis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